shadowmist

【陆花】未完之约(二十七)

(二十五)https://shadowmist.lofter.com/post/1d40d1b6_116b6335

【陆花】未完之约(二十七)

+佩服看到现在的你。

不明所以的被DEL

+++++

二十七

 

不太宽敞的房间。

朱停、花满楼和崔玉围坐在方桌旁,小昭站在崔玉身后,薛冰坐在窗边。

 

薛冰呆望窗外的风景,心中一片茫然。当听到陆小凤快要回来,更是百般滋味,有些事情她不想去猜想,更不想去承认,因为,她是女人。

当她见到陆小凤怒气冲冲的推门而入,却在看见花满楼后瞬间由怒转喜,无视旁人,无视自己。

看着陆小凤拉着他的手说要离开。

看着他将手放在陆小凤的肩膀上,要对方冷静听崔玉所说的话。

自己彷似并不存在于这里。

 

陆小凤拉着花满楼远离崔玉,二人站近门旁。

朱停瞥了眼陆小凤:「花满楼,我不会为某些人而将事情说多一次。」

薛冰猜想,自己在陆小凤的房间时,这些男人已说了很多她不知道的事。

 

花满楼面向陆小凤:「总结从朱停所得的情报,这是与何家支持朝中某人有关。他们本却害大姐的儿孙,老师是为救他们而身受重伤的。」

陆小凤轻轻皱眉:「何家?你的姐夫?」

花满楼点点头:「这事该是与崔兄无关。只是,老师的离去,令崔兄不得不找我。」

陆小凤不禁紧张起来:「等等,这和你有什么关系?」

崔玉插话:「当年疫病是因为有他的老师的血为引,才研制出解药…嗯,每次看家师的手记,也难以想象,那个身材矮小瘦弱的女子,竟能每天放血也不死,生命力真强。」

「他的老师是女的!」薛冰惊呼一声。

朱停睨了眼薛冰:「是一个比你更娇小,清瘦,个性比你率直,为了救人而愿为药引,一位值得我们敬重的女子。」

薛冰听得出话语中的嘲讽,心头一热便回话:「我只是想不到是个女子,又不是看不起她,你怼我作甚!」

朱停只是哼了一声,没有再说什么。

花满楼道:「崔兄,家师曾说有人告诉她,西南方的村庄似有疫症出现的征兆,与当年的情况有点相似,她曾说会前去会帮忙。」

崔玉道:「是的,为怕有万一的情况,我们也寻找了二十四年前的幸存者,现在仍然活得很好的,只得五人。」

崔玉望了眼花满楼道:「其实,我本该找花兄,只是令师说除非她不在,否则,她不许我打搅你。」花满楼微微低头。

 

薛冰一直心不在焉,只是看着陆小凤那双眼紧盯着崔玉,却又紧紧抓着花满楼的手腕不放,花满楼则时而轻拍对方的手臂,时而将手放在对方的手背上,以此来安慰对方。

 

朱停道:「你已有其他幸存者帮忙,为何还要花满楼?」

崔玉道:「人多可以互相分担以血为引的重担。半年前门主身死,而只有门主才有权限请各门主及堂主协助,所以先要决定门主之事,才能作出安排。」

 

朱停问:「若有疫病该是朝廷之责,与你们何干?」

崔玉嗤笑道:「皇家只管他们脚下之事,若非会动摇这些王侯将相的权位,他们会理吗?更何况是发生在比岭南更偏远之地。而且,我也有我的执着!」

大家沉默不语。

崔玉续道:「'休门'属下的朱雀堂所管的就是药理,若无门主命令不能胡乱出手,也不能结集有能者帮忙,这也是我要得到门主之位的理由。」

花满楼道:「你成为门主,便可以结合四堂中有能之士,前往该处,而且可以阻止其他门主插手这事。」

崔玉点点头:「当年对你们下杀手的是本派中'死门'的人。若我是门主,必会阻止此事。」

 

「崔玉!」陆小凤怒吼道:「你的目标一直是花满楼!什么救薛冰、夺指环,只为了在这段时间将花满楼困在你身边。若老师一死,就算他不肯跟你走,你也会以我们的生命要挟他!」

崔玉怒道:「是又如何!不止他,还有其他四人,他们的血能为药引,我当然要好好善用!现在那地的疾病已开始扩散,下步便会封城,已经没有时间!」

 

花满楼拉一拉陆小凤的手,面向他道:「陆小凤,我已经决定现在便前往该地。」

陆小凤只是凝望着对方没有出声。

花满楼道:「崔兄会先到指定地方接任门主之职,我与其他护卫先前去该地。」

朱停道:「我们不能同行吗?」

崔玉道:「不行,你们同去,有可能染上疫病,只会令我们分神照顾。」

花满楼笑道:「那些护卫就是那些幸存者。若论武功,我反倒更适合当护卫。」

朱停道:「你不先去广州?」

花满楼从腰际带中拿出一块约有半只手掌大的石块:「这是老师之物,崔兄已代家师转交给我,所以现在我不去。当我完成我该做的事,我才可以自豪地见见她。」

 

薛冰观看着他们,朱停只是偶尔瞄了他们二人一眼,便回望崔玉;崔玉的目光总在他们二人间游离;小昭则是在花满楼出声时,才用眼尾瞄向他的所在。

陆小凤对着花满楼温柔地笑,有别于望着自己,亲吻自己时的温柔,是更闪亮的,更欣赏的目光。

 

花满楼侧了侧头:「陆小凤?」

陆小凤仍然不出声,但目光转而望向崔玉:「你要的是药引,为何在他身上刺上刺青。」

崔玉坏笑道:「该是他们告诉你的,你不敢看他的,嘿嘿~」

感受到陆小凤所散发的怒气:「答我。」

崔玉状甚无赖,奸笑道:「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何如此紧张刺青的事?大家也是男人,只不过看的时间比你多很多,触摸一些你不敢摸…」

话未说完,陆小凤的手指瞬间已在崔玉眼前寸许,花满楼则抓着他的手腕。

崔玉还清楚发生什么事,花满楼却道:「陆小凤,他不懂武功,承受不了你的指力。」

朱停也插话:「花满楼也不在意,你生什么气!虽然我也想用拳头招呼招呼他。」

 

薛冰更是惆怅。过往自己受伤时,也不见他这么紧张,却因为花满楼身上的一个刺青而动怒?

 

花满楼吸了一口气面向陆小凤:「请你告诉大姐这事,老师的事她应该是最伤心的人。还有,你说过教我儿武功的,这段时间你要信守这个约定。」

陆小凤握着他的手道:「我会教他。」

花满楼微笑道:「当然你带着喜欢的人一起住在花家,五哥也不会介意的。」

陆小凤拍了拍他的肩头道:「多久才回来。」

崔玉道:「大约两年。」

陆小凤讶异:「要这样久?」

崔玉道:「不是救了人便可以离开,事后处理的事有很多。」

陆小凤苦笑:「花满楼,我和朱停先见过大姐后便返回花家。」

朱停又插话:「你是返回花家,我要返回自己的家。」

陆小凤无奈地道:「你…」

花满楼道:「你还是先送薛姑娘回神针山庄吧。」

此时陆小凤才望了眼薛冰:「冰,你跟着我们一起走吧。」

薛冰有点心灰意冷,因为是花满楼的提醒,陆小凤才望了自己一眼。

 

崔玉没气地道:「要说的都说完了,是否可以起程。」

陆小凤瞪了眼崔玉:「两年,若我等不到花满楼,我找你算账!」

崔玉正要回咀,花满楼却道:「我会早一点通知你的,放心。」

陆小凤道:「等你的消息。」

花满楼笑着拍拍他的肩:「真想看看你的儿女,快点找个伴。」

陆小凤却是苦笑。

 

相聚不过数天,大家又要分道扬镳。

陆小凤望着花满楼策马离开,薛冰还在惆怅,应否继续留在陆小凤的身边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4)